厦门市体育局狠抓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5月23日晚紧急会议精神,厦门市体育局于当日晚召集各区体育部门、各相关处室、各主要赛事运营单位召开全市体育系统赛事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对落实体育系统的赛事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对体育赛事安全工作严峻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做好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增强对体育赛事安全工作严峻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清醒认识到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二是压实责任,形成安全管理工作合力。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体育赛事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安全工作职责,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形成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合力。

  三是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建立完善体育赛事风险评估机制并将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方面的风险因素作为评估的重要决策条件加以落实。要完善落实体育赛事的安全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预案、熔断机制方案等制度措施,确保每项制度、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能层层落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四是突出重点,加强重要风险点安全管理。结合体育赛事实际和项目特点,围绕天气、交通、医疗保障、应急救援等事项强化安全管理,对应对措施的安全性、可行性进行全面客观地评估。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落实好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定期消毒、人员限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体育赛事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加强对比赛场馆、场地、设备设施、看台、车辆等的安全检查,全面堵塞安全风险漏洞。

  五是做好摸排,提升体育赛事安全管理水平。各区体育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对七一、国庆前后主办、承办、协办或指导、备案注册、批准举办的各级各类体育赛事进行全面的摸排,逐项排查体育赛事安全管理责任是否明确、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安全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应急处置预案和熔断机制是否可行、工作人员安全培训和应急处置能力是否到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