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

  日前,天津市召开2021年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天津市体育局、市教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体育局机关、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天津青少年体育工作的主要成就,部署“十四五”期间天津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对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深化体教融合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部分代表分别从不同方面进行了典型发言。

  “十三五”期间,天津市已有300所传统体育项目学校,其中154所传统校设青训基地训练点,分6批成立117个青少年训练基地,成为天津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每年开展青少年比赛不少于40项次,参赛人数超过2.5万人次。“十四五”期间,天津市体育局与市教委将进一步加强体教融合,推动三大球、游泳、冰雪等运动项目进校园,建立健全青少年联赛体系,举办三大球大中小学学生联赛,积极引导青少年参加体育锻炼,养成终生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

  天津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闫国梁表示,教育体育要互相配合,市教委要落实好体教融合的文件要求,为天津市青少年体质保驾护航。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自觉增进从事青少年体育工作的使命感。要创新机制,深化体教融合,在青少年健康事业中发挥好体育功能,要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鼓励社会体育力量参与青少年体育工作。要守好主阵地,强化体校改革,争创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努力提升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质量,

  李克敏表示,天津体育战线不仅仅是要培养竞技体育的优秀人才,青少年整体身体素质的提高是体育人追求的基础目标。天津青少年体育工作将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完善思路举措,定好位、起好步、开好局,推进天津青少年体质和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全面健康发展。(转自5月2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