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下发通知 强化赛事安全管理

   5月24日,河南省体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强化体育系统的赛事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体育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做好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细致的措施确保体育赛事活动安全。

  通知要求,要建立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长效机制,按照《体育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做好2021年集中攻坚阶段各项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安排专人负责对外开放的体育场馆设施防疫管理和巡查,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要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工作,健全责任体系,对标对表厘清责任,扫除责任盲区,明确责任界限,进一步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任务、责任的分解与落实。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全面梳理全省体育系统在今年“七一、十一”前后举办各类赛事活动,建立赛事疫情防控方案,完善赛事安全工作预案,形成风险评估机制、应急预案、熔断机制。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总体要求,针对宿舍、食堂、训练场馆、健身场所、教学楼、图书馆、报告厅等人员密集区域以及枪弹库、车船库、油库、施工现场、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管道等重点部位,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深入开展安全隐患、疫情防控全面自查自纠。要认真疏理安全监管现状,深入查找体制机制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对过去已有的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要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对缺位、缺项的要及时健全完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