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亚青会首个比赛场馆通过竣工验收

  5月26日,第三届亚青会汕头正大体育馆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成为亚青会25个场馆建设项目中第一个通过竣工验收的场馆。

  据了解,汕头正大体育馆位于国道324线汕汾路下埠桥头,建成于1999年。作为汕头亚青会的羽毛球比赛场馆,于去年6月由省二建实施改造与建设,包括全面升级改造现有体育馆、升级室外场地和新建综合训练馆,并重新规划道路系统等。

  正大体育馆主馆外立面经过改造已焕然一新,原有的瓷砖表面升级为更富现代感的铝板幕墙。场馆内部木地板全部更换,内部墙壁加装装饰板,观众区坐椅全部更新,统一采用橙黄色调,共设置3000多个观众席。根据比赛要求,场馆通风制冷、灯光照明、消防安全、国旗升降、信息显示屏等设备和系统全部升级完善。馆内还重新规划设置了多个功能用房,满足赛事期间运动员准备、新闻采访、安保运行、电视转播等不同功能需要。

  正大体育馆室外场地配套设施也进行了升级完善。绿化全面升级,营造了优美舒适的外部环境。

  从整体看,升级改造后的正大体育馆功能布局分区明确,各功能联系紧密,两场馆及室外场地整体形成“一主一副一片区”的空间布局结构。(转自5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