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召开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交接座谈会


  为做好省体育局驻村工作队交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5月26日,省体育局在安龙县笃山镇召开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交接座谈会,并接脱贫攻坚工作队返筑。

  会上,首先传达了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四个不摘”改革落实情况和异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情况及监督检查方案,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对上一任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还就新一轮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尽快实现角色转换,融入驻村第一书记角色。加强学习有关乡村振兴方针政策,以优良作风,保持激情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二是要注重实践锤炼能力。通过驻村工作锤炼抓基层组织建设、做群众工作,攻坚克难、沟通协调等方面的能力;三是要严守驻村工作纪律、严守安全工作纪律、严守群众工作纪律,做好表率。

  会上,省体育局派驻笃山镇拉坡村第一书记陈白丁代表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交接驻村工作情况。省体育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副队长周光跃代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尽快熟悉环境、熟悉政策,全力投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

  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高廷伟,笃山镇党委、镇政府领导,省体育局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机关党办负责人、政策法规处一级调研员侯险峰主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