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展体育赛事活动安全专项行动

  近日,北京市体育局组织召开全市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和监管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国家体育总局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体育赛事监管专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北京市领导指示要求,对加强北京市赛事安全管理和赛事监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讲话和北京市领导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的严峻性、复杂性,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增强做好赛事活动监管和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体育赛事活动的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全,确保全市各项体育赛事活动安全平稳举行。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强化赛事监管责任,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严格按照“谁办赛、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体育赛事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紧密结合,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检查。
  会议强调,随着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日益临近,体育系统面临着备战参赛、风险防控双重压力。各有关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握和定位工作,不断强化赛事活动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赛事活动监管效能。
  此外,即日起,北京在全市范围内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体育赛事活动安全专项整顿治理行动,全面摸排场地设施、交通、医疗救护等各环节各方面的漏洞。各有关单位结合《北京市体育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为主线,全面深入开展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排查整改治理工作。(转自5月3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