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洞穴探秘体育旅游黄金线路”培育工作座谈会在安龙县召开


  5月26日至27日,由贵州省体育局组织的“贵州洞穴探秘体育旅游黄金线路”培育工作会在黔西南州安龙县召开。

  参会单位由相关市(州)县(区)体育局、洞穴项目运营管理企业、洞穴探险协会组织等组成,会议分实地项目观摩学习和座谈交流两个阶段进行。

  与会人员观摩了安龙县犀牛洞、凉风洞、燕子洞、天坑、天门、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等项目。在座谈交流会上,各参会单位围绕贵州境内洞穴体育项目资源开发、洞穴体育项目运营社会实体就如何整合贵州洞穴项目资源、串点成线、做好宣传、打造培育好“贵州洞穴探秘体育旅游黄金线路”展开交流,部分重点企业作了主旨发言,分享洞穴项目开发、产品设计、运营管理和资源保护等好的做法与经验,为线路培育工作建言献策。

  贵州是世界上喀斯特地貌分布最为壮丽多彩的区域,无以计数的岩溶峰林峰丛、地下河及喀斯特洞穴绚琦多姿、丰富独特,是其他地区难以比拟的。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大众对户外运动参与度越来越高并呈现出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洞穴探险运动作为体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关注和欢迎。

  按照贵州省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总体工作要求和贵州省体育局工作安排,本次会议主要目的在于推动体育部门积极为洞穴项目开发运营管理的企业、协会组织、俱乐部等社会实体搭建相互交流、优势互补、抱团发展的重要平台,充分利用贵州独特的喀斯特洞穴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挖掘体育旅游新亮点,探讨洞穴运动新路子,促进体育旅游发展,助推贵州省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在培育贵州洞穴探秘体育旅游黄金线路的工作中,各市州体育部门和各运营主体需在进行风险评估、排除风险隐患、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以科学、环保、安全的理念来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天眼新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