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召开赛事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体育系统赛事监管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贵州省体育局5月29日上午召开赛事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会,进一步压实全省体育系统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体育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制度和举措。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涛首先全面传达了全国体育系统赛事监管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他强调,全省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体育总局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总体部署,增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加强赛事安全管理,确保办赛安全。

    吴涛表示,切实做好重大赛事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共同营造好良好的发展环境对于“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显得尤为重要。全省体育系统要深刻领悟总局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工作贯彻落实:一是各市州体育部门要抓紧向政府分管领导汇报,从政府的层面来推动形成重大体育赛事活动的协同机制;二要立即开展赛事安全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成立专班,认真开展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切实巩固提高赛事活动安全管理水平,对有风险隐患的体育赛事活动,该叫停的叫停,该熔断的熔断;三是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实行分级负责制度,进一步强化行业管理责任,切实提高体育行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会上,各市州体育部门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工作汇报。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