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体育系统赛事安全监管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5月28日下午,广东省体育系统赛事安全监管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体育总局、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赛事安全管理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体育系统的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体育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制度和举措。

  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省级体育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地市体育部门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体育赛事作为体育工作的重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同时也是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易发多发的环节,做好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不容有失,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会议对赛事组织、应急预案、紧急救援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吸取教训,研究应对举措,为省内体育赛事活动的开展绷紧安全弦。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熔断机制”。要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担当作为,强化体育赛事风险评估,坚持底线思维,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会议指出,针对广东的气候特点,体育赛事活动的举办要特别注意防暑、防高温,对于龙舟等传统赛事活动,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举办龙舟赛事活动安全管理的通知》等要求,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深入排除安全隐患,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还指出,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好国家和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属地防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细、抓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