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一路向前”

  5月29日上午,2021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以下简称“中国坐标·上海站”)在上海体育场开赛。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等共同为比赛鸣笛发令。近5000名选手穿梭于魔都的各大地标和街道,将整座城市化为热力赛场,构成一道道独特的城市靓丽风景线。

  经历了2020年疫情特殊环境下的过渡,2021年,中国坐标·上海站再度重燃。今年的赛事口号为“一路向前”,意喻无论遇到任何问题,都将跨过重重阻碍,不畏将来、不停脚步,共同携手一路向前。

  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新时代的年轻人以运动的方式,感受党领导下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体验国际化大都市的美好。本次赛事的主赛场设在徐汇区,同时设有静安区、杨浦区2个分赛场,50余处点标覆盖上海中心城区、串联9条线路。其中,1号线和8号线设定为红色主题线路,中共淞浦特委机关旧址陈列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晋元纪念广场、衡复风貌馆、上海公安博物馆等多个红色点标贯穿其中,让选手们在完赛的同时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历史的繁荣变迁与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六一儿童节临近,赛事6号线设定为“体荟魔都”亲子主题线路,任务分布专为小朋友和家长们定制,促进了亲子间的互动交流, 欢声笑语一路相伴。此外,赛事组委会还将各区诸多“网红”打卡点列入到今年的点标之中,打卡任务趣味性、参与性和纪念性兼具,让选手们一路充满惊喜、愉快前行。

  今年,中国坐标·上海站受到的关注与热爱依然浓烈。4月29日上午10时正式报名开始5分钟,标准线路宣告报满,手速最快的队伍仅用39秒完成正式报名。参赛选手中男女比例接近一致,年龄最小为7岁、最大60岁,年龄跨度超过50岁,足以证明赛事受欢迎的广度与热度。

  为确保所有选手安全、顺利完赛,赛事组委会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积极与相关区体育部门、卫生防疫部门沟通,通过专业手段实现安全办赛,满足市民参赛愿望、扩大赛事影响力,为体育赛事产业恢复助力。此外,组委会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赛前培训,内容涉及从防疫安全到竞赛安全、从竞赛管理到相关事项,总计900余名队长参与培训并领取赛事物资。

  作为“城市定向赛”概念首创方,中国坐标·上海站这项从2011年持续至今的大IP赛事一直致力于引领更为多元化的赛事风貌。未来,在上海打造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加快体育产业高速发展的道路上,这项与城市完全融合、与文化旅游交相呼应,更加注重市民参与性、体验性和趣味性的赛事,必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