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体育下乡·红色行”走进滨海小城台州三门

  优雅灵动的艺术体操、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活力满满的武术套路、紧张刺激的象棋车轮战……日前,浙江省体育局“体育下乡·红色行”活动走进台州三门,在三门县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浙江红旗第一飘”亭旁镇初心广场举行。
  浙江省体育服务中心联合浙江省武术队、省艺术体操队、省象棋队、省技巧队一同前往三门,开展“送体育下乡”活动,不仅为亭旁镇送去了价值20万元的体育器材,还为大家带来了体操、武术等运动队展演,象棋车轮战让三门的棋友们直呼“过瘾”,专业的科学健身讲座为大家送上了知识大餐。
  尽管天公不作美,在活动举办前就已经开始下雨,但是大家的热情难以掩盖。由亭旁镇杨家村大鼓队带来的开场鼓《古韵亭旁》气势磅礴,引得不少围观村民拿起手机拍照。
  “好!”随着武术队员们干脆利落的动作展示,现场爆发出一阵阵叫好声。活动进行到由武术队带来的节目《武魂》时,雨越下越大,但是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却越来越多,舞台边围满了拿着手机拍摄的村民。“大哥哥们真帅!”随妈妈一起来看演出的小朋友杨晋航在观看武术展演之后羡慕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以后能不能也练武术?”
  随着《七彩星》的音乐响起,接下来的舞台是艺术体操队队员们的专场,一个个漂亮的翻转,一个个高难度的动作让观众们的掌声阵阵响起。“艺术体操的小姑娘们真是太棒了,很多我们想不到的动作都能做出来,之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今天现场观看感觉更震撼!”杨先生边说边比划着大拇指,连连称赞。
  展演现场热闹非凡,在象棋车轮战区域却是另一番景象,仅能听到浙江省队队员们来回走动以及选手落子的声音。来自浙江省象棋队的杨恬浩、王天琛和程吉俊在场上与台州近20名棋手展开了对决。
  “别看队员们年龄小,象棋水平是真高!”一旁观战的任旭高告诉记者,他因为来晚了没有参加比赛,所以只能观战,但是在不停观战的过程中也学到了不少。浙江省围棋队教练程吉俊表示,希望通过送此次活动对象棋运动起到推广作用,同时加强各地棋手的交流。
  此外,活动当天,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浙江健康促进教育协会副会长安平以“主动健康”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科学健身指导讲座。“通过体育运动可以获得主动健康,也可以提升普通人的运动热情。”在安平看来,“送体育下乡”是推进体育服务均等化的载体,无论是省队队员传送的体育魅力,还是实用的体育器材,都会助力大家的健康生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