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党恩·体育情”江苏体育文化作品公益展在宁拉开帷幕

  6月2日,“沐党恩·体育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体育文化作品公益展在江苏省美术馆拉开帷幕。原南京军区政委方祖岐上将,中共江苏省委原副书记、省纪委原书记王寿亭、冯敏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江苏省慈善总会原会长俞兴德,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俞敬忠,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林祥国,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全林、张艳,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何权、许津荣、王雪非,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张九汉,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章剑华等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理事、形象大使及江苏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运动员、书画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开展仪式由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王志光主持。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在开展仪式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江苏省体育局致力于繁荣发展体育文化,通过艺术形式展示运动的力与美、体现体育的丰富内涵,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彰显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城市乡村活力、提升江苏文化软实力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体育让生活更美好”逐步成为社会共识。举办此次体育文化作品展,旨在通过这一平台,让公众更多更好地了解体育发展的辉煌历史,感悟体育的特质与魅力,激扬文化自信、道路自信,为奋进新征程提振精气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章剑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突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鲜明主题,将体育文化与红色文化、传统文化高度融合,规格高、规模大、艺术水准高,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江苏省体育事业取得的成就。希望文艺界与体育界加强合作,共同为体育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张九汉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展览通过书画等艺术形式歌颂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反映了人民群众为祖国繁荣昌盛而自豪、对新时代新征程充满美好憧憬。当代书画家们要继承老一辈书画名家的文化基因及情系体育发展的大爱情怀,不断创新文体融合形式,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建设体育强省、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在原南京军区政委方祖岐上将,中共江苏省委原副书记、省纪委原书记王寿亭,中共江苏省委原副书记、省纪委原书记冯敏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羽毛球奥运冠军葛菲和体操奥运冠军黄旭的共同启动下,本次展览正式拉开帷幕。随后,领导、嘉宾和现场观众共同步入展厅,观赏展览作品。
  本次公益展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以“沐党恩·体育情”为主题,通过书画、楹联、摄影等形式多角度地传播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充分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江苏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1.百幅珍藏名家书画作品。是从历年来书画家无偿捐赠的900余件公益作品中精挑而出,其中既有林散之、费新我、陈大羽、钱松喦、宋文治、亚明、魏紫熙等老一辈名家大师的珍贵作品,也有孙晓云、萧平、喻继高、尉天池、徐利明、言恭达、管峻、高云、宋玉麟等江苏省当代书画名家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体现了书画家们赓续文化基因,情系体育发展的大爱情怀。2.百幅奥运冠军楹联书法作品。是从我国255名历届奥运冠军嵌名联墨作品中挑选而来,作品文思布局精妙,书法笔墨丘壑端雅,体现了中华经典文化与现代体育精神的精妙结合。3.百张体育赛事活动图片。记录了一代代江苏体育健儿奋勇拼搏的身影,通过体育赛事活动的精彩瞬间展现近年来江苏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本次展览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百幅书画佳作、百幅奥运冠军楹联和百张体育赛事图片,将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华体育精神紧密结合,全面展示新时代体育与文化融合发展成果,充分展现体育与文化界喜迎建党百年、讴歌伟大时代的热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