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体育局召开全省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6月1日下午,甘肃省体育局以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召开全省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出席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广电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玉兰,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平、丁慧茹,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明泰出席会议。刘新平主持会议。

    省体育局各处室负责人、省反兴奋剂中心负责人、兰州市体育局负责人;局直属训练单位、兰州市体工队、省体校领导班子成员、训练科科长、教练员、运动员、辅助人员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州体育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兰州新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省体育局直属训练单位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辅助人员及外训或参加比赛人员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高度,积极主动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和风险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提高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始终把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工作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问责追责,确保全省赛风赛纪形象根本好转和兴奋剂问题“零出现”。一是加强教育培训,提高防范意识、抵御和防范意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细化管理工作。三是完善工作措施,研究项目规律和特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四是落实主体责任,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按干部管理权限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各训练单位主要负责人针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运动员代表张娅儒、教练员代表马君现场作遵守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宣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