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为群众办实事 体育人在行动

连日来,自治区体育局立足我区体育工作职能职责,组织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具有体育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25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办实事,双报到。20个自治区体育局系统直属党组织到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单位三顺店社区集体报到,了解社区需求,认领民生实事,践行承诺事项。局系统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共有358名党员积极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办实事、解难题,服务基层治理、服务人民群众。

  办实事,送健康。深入社区,走向居民。自治区体育场馆服务中心走进新城区府兴社区和西苑社区,为群众发放内蒙古体育馆免费健身惠民体验券700余张,包含健身、羽毛球、乒乓球、击剑、儿童体适能和体质监测等诸多项目,让居民享受到覆盖全年龄段的优质体育场馆资源,将体育健身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自治区体科所为麻花板社区工作人员、山水小区居民进行免费体质监测,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切实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激发群众体育锻炼热情,积极主动参与体育运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走进校园,亲近学生。自治区体育场馆服务中心分别走进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和内蒙古财经大学,开展健身健康知识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为400多名同学带来精彩的健身健康知识讲座,将健身健康知识带入大学生群体,倡导科学健康生活习惯,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办实事,送温暖。关爱特殊儿童,自治区竞技体育训练中心、自治区冬季项目运动中心向方舟启智康复中心的孩子们提供体育康复器具,指导开展适合孩子身体状况的体育活动,体验运动快乐、提高生活质量。

自治区球类运动中心走进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高茂泉村,为乡村图书角建设出一份力,给课外书籍匮乏的留守儿童捐赠各类书籍,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主旋律、正能量,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自治区体育总会秘书处按照事先征求的微心愿,到内蒙古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残运会集训驻地,为将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轮椅舞蹈比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送上营养品、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

办实事,送实惠。面对面了解社区群众盼望解决的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诺活动,深入社区倾听困难弱势群体的需求,开展帮扶服务工作。自治区体育局为社区活动场所提供体育器材,丰富群众文化健康生活;向居民共享体育场馆资源,安装健身路径,提供强身健体平台;为困难儿童提供体育夏令营名额,帮助孩子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困难群众捐赠米面粮油,减轻家庭生活负担,将实惠实实在在送到群众手里。

亮身份,做表率。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局系统内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志愿者行列,有效利用专业资源,广泛开展志愿服务。

开展优势体育项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自治区马术运动中心党员干部联合内蒙古射击协会工作人员将激光射击运动带入回民区营坊道回族小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发掘自身潜力,增强身体素质,在校园中弘扬竞技体育精神、丰富学生运动方式、推动体教融合发展。

充分抓好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体育健身设施、体育健身活动、体育健身赛事、体育健身指导、体育健身文化,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成立“健身指导走基层”服务分队,在全区范围内宣传推广普及群众体育项目,开展党史知识和科学健身知识宣传、健身技能培训、交流展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近日与社会体育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健康内蒙古 领舞新时代”“我为群众办实事”健身广场舞示范活动——“周末大讲堂”,教授长绸健身操《我的骏马》和健身操舞《启航看中国》两支新编健身操,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推广普及健身知识和技能,为发展壮大群众体育组织,形成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共建共创、融合共享的浓厚氛围贡献力量。

此外,社会体育服务中心还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北辰新领地小区,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街道苏雅拉社区联合开展健身指导进社区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为社区居民群众开展健身项目展演、进行体育运动现场教学、指导正确使用健身器材等志愿服务,并将党史知识问答贯穿志愿服务活动中,在群众中普及党的历史,在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中切实提高幸福指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