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局部署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61日,宁夏体育局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宁夏体育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强全区公共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和《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国务院安委会对自治区政府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精神,传达了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和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暨自治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会议对宁夏体育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集中开展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专项行动,同步开展“安全生产宁夏行”和“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广泛开展安全宣传三进和安全生产文艺作品创作征集,坚持底线思维,树立忧患意识,铸牢安全防线,压实安全责任。

宁夏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撒承贤就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进一步做好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领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安排部署好相关工作。其次,要立足体育行业实际,重点抓好七方面的安全工作:一是抓好体育赛事安全,落实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对特殊项目的赛事、“四个机制”不健全的赛事、隐患不排除的赛事暂停延缓;二是抓好体育场馆安全,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控,人防物防技防结合开展安全防控,疏通安全应急通道,营造安全宣传浓厚氛围;三是抓好建设工地安全,以安全施工为底线,科学处理施工速度、质量和安全的关系;四是抓好体育学院学生安全,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开展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五是抓好疫情防控,做到慎终如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六是抓好全运会备战参赛安全,做好运动员的安全教育和安全保障;七是抓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规定,信息报送要快、应急处置要准、人员配备要强。最后,要做实做细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制作体育安全宣传册和展板,悬挂宣传宣传标语口号,邀请安全、防暴、消防等专业人员开展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切实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宁夏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