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体育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按照省体育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施方案的安排,2009年4月27日,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体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处级干部和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在学习会上,深入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吉炳轩同志在省委十届七次会议、栗战书同志在省政府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再一次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切实转变观念,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对于进一步促进我省体育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学习会上,省体育局局长郭铭玉要求,要认真贯彻吉炳轩同志在省委十届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讲话要求,加快城乡体育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要认真学习省委十届七次会议精神,解放思想,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在创新中发展,谋划好我省体育发展思路。要大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在“动”字上下功夫,体现出广泛性、趣味性、参与性。要继续提高我省的竞技体育水平,认真抓好全运会的预赛和备战工作。要继续发展冰雪体育事业,做大做强体育产业,努力拓宽体育事业发展渠道,增强体育发展活力。
对如何实现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郭铭玉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调研工作。调研工作要紧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拟定好调研题目,紧紧围绕体育工作新发展、新思路进行调研。二是学习实践活动要和调动干部群众工作的积极性相结合。各单位领导干部要认真思考,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真正解决我省体育事业的一些实际问题,统一思想,真抓实干,见成效。三是加强要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理解问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自身素质。要通过学习真正达到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勇于创新的目的。要在谋划发展,抓落实上下功夫,理清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同志们的积极性,提倡大家想事干事。五月中旬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心得交流会。四是要突出重点,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今年各阶段的重点工作,真正解决一两个影响体育事业发展,群众能够感觉到的问题,狠抓工作的落实。要以学习促进工作,用工作成果展示学习效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