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系统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抓好工作部署 促进工作落实
----总局系统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党风廉政建设
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结束后,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纪检组组长胡家燕同志的工作报告,并紧密结合各自工作任务和特点,抓好工作部署,促进工作落实,为推进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机关服务中心及时召开中心党委、纪委联席会议和处以上领导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具体措施。中心党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中心各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按照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努力在加强作风建设、增强责任意识、树立大局观念上下功夫,确保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围绕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提供保障这一中心任务,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防止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北京体育大学及时召开校长办公会、纪委全体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会议、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深入学习传达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积极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将反腐倡廉建设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之中,保证反腐倡廉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在学习传达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要求中心各部门以刘鹏局长提出的增强“五种意识”、重视“五个高危区域”为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范围内容易发生腐败问题的重要领域、重点环节,并提出防范的具体措施。
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湛江训练基地、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将传达贯彻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与当前中心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突出在严格运动员选拔纪律、加强资金资产管理使用和规范体育资源开发和经营等工作中,制定工作措施,规范工作程序,建立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强化对滋生腐败的高危区域和热点问题的防范和监管。
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年,体育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对总局系统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更高的标准。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具体措施,落实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确保2008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