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 绥化武术进校园显成效

    黑龙江省绥化市体育总会、市武术协会切实把武术进学校工作当做一件大事来抓,取得了明显成效。3年来,他们率先在绥化市北林小学和绥棱县的部分中小学推广武术,旨在打造特色学校的同时,激发学生的兴趣爱好,把“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落到实处。

    武术能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绥化市北林小学以“体育强校”,推动学生全面发展为己任,在武术教学实践中,注重发挥学生个人特长,激发学生的习武兴趣。在把握主业的同时,习技强身,武术健身已成为北林小学的特色体育项目。

    市武术协会选派精干的武术教练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北林小学义务指导武术教学。如今在北林小学已建立了不同年龄和组别的习武队员梯队,对每节武术课,教练员和体育课教师都做到了精心设计、精心教学。学校还利用寒暑假组织学生到市体育场提高习武训练水平,并在节庆活动中为学生搭建展示武术技艺的平台,进行武术展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