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选手王适娴夺羽毛球全英赛女单冠军

        3月13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落幕。江苏省苏州籍小将王适娴,以2比0击败日本的广濑荣理子,首次加冕该项赛事女单冠军。

        决赛中,王适娴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7的广濑荣理子。此前双方在2009年马来西亚大奖赛上交过手,当时王适娴以明显优势获胜。这次双方再度碰面,王适娴赢得并不轻松。首局王适娴在一直领先的情况下,局末阶段被反超,但她顽强地挽回两个局点,艰难地以24比22险胜。次局,王适娴在与对手的多拍争夺中占据上风,战至8平后便始终保持领先,最终以21比18再下一城,获得冠军。

        王适娴是我省苏州籍运动员,曾代表江苏队获得过十一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金牌,2009年底入选国家队。近期上升势头迅猛,去年曾夺得广州亚运会及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女单冠军。目前,她世界排名首位。去年全英公开赛,首次参赛的王适娴首轮爆冷不敌一名印度尼西亚选手。此番她再次征战,连克德国的申克、队友汪鑫等名将,闯入决赛,最终获得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