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殷宝林局长赴部分市县听取局机关作风建设意见

    近日,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带领机关党委、监察室、办公室等部门同志,分别赴南京、镇江、扬州、泰州、南通,就各地贯彻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和2011年体育工作安排进行调研,并听取市县体育部门对省体育局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县体育部门及时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会议情况和2011年全省体育工作安排,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本地体育工作作出批示指示,有的地区分管领导对体育工作进行专项调研;部分市把体育产业等规划列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专项子规划,研究制定《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等意见;大部分市县以政府名义召开全市、县(市、区)体育工作会议,或以办公会、调研会、全体干部大会等形式,传达学习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各地把贯彻会议精神与制定体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十二五”体育事业发展的目标定位和对策措施,并对2011年重点工作进行分解落实。
    殷宝林在听取各地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各地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时有力,今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措施得力;通过调研,深刻地感受到江苏基层体育的基础很好。体育的大量工作在基层,没有市县体育的科学发展,就没有全省体育的科学发展;没有基层体育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就没有江苏体育现在的良好局面。我们明确提出,到2015年建成体育强省,有条件的地区要实现体育基本现代化。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和体育基本现代化建设步伐,基础在基层,动力在市县。当前,一要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县建设,尚未建成强市强县的地区要查漏补短,重点加强“两个中心”和“新四个一”工程建设。二要高度重视基本体育公共服务,争取把场地设施等核心指标列入本级政府即将制定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纳入公共财政预算。三要启动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选择一些区县进行试点示范,推动体育设施、体育组织向群众身边覆盖延伸。四要抓好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工作,先选择教学生活区与体育场馆区分开的学校在节假日向社会开放,争取公共财政予以补助,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推动开放工作。五要加强体育场馆设施建设,有了场馆就有了阵地,就能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要克服困难,经营维护好体育场馆。六要做好体育产业引导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把第一年的引导资金用好用出成效。七要确立更高更新的发展目标,已经建成体育强市县的地区,向着体育基本现代化的目标迈进,有条件的争取列入省级试点。八要推动国民体质监测站向乡镇街道延伸,与健身指导站、全民健身设施结合,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优质服务。
    殷宝林指出,充分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水平的有效形式,有利于提高机关作风建设有效性。只有搞好机关作风建设,才能更好地为基层和群众服务,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省体育局将汇总基层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机关各处室的评议情况,认真加以研究,提出整改措施,更有针对性地部署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体育强省建设。
    调研期间,省体育局发放了机关作风问卷调查表,请市县体育部门对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作风进行评议;市县体育部门负责同志就加强省体育局机关作风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