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13年亚洲青年运动会规划工作会议召开

亚奥理事会新闻发布会周一在南京举行,侯赛因总干事会后答记者问

亚奥理事会2011年3月28日中国南京讯:周一上午,亚奥理事会与2013年南京亚洲青年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举行了首次工作会议。大会就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展开了广泛研讨,具体内容涉及:比赛项目、食宿接待、交通、认证、医疗、反兴奋剂规定,以及为各国和地区奥委会提供的服务等。

主办方计划于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举行开幕式,8月24日举行闭幕式,届时,南京的平均温度预计为28 C左右。

尽管主办方已建议开设九个项目的比赛,包括:田径、游泳(包括跳水)、3对3篮球、网球、柔道、击剑、举重、足球和乒乓球,但亚奥理事会仍希望进一步增加本届运动会的项目数量,尤其是奥运会项目,如:沙滩排球、体操、手球、跆拳道、射击和高尔夫,还有一些非奥运项目,如:壁球、藤球、体育舞蹈、桌球、龙舟和室内保龄球等。

工作会议结束后,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Husain Al-Musallam)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力推广亚洲传统项目,帮助青年运动员备战亚奥理事会各大赛事和奥运会比赛的所有项目,是亚奥理事会的职责所在。

侯赛因总干事表示:“我们的职责就是为运动员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为他们今后代表自己的国家,参与各项大赛做好准备,并争取最终夺得世界冠军。”

协调委员会首次会议定于10月份举行,比赛项目将成为该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在回应亚洲青年奥运会的作用时,这位亚奥理事会的总干事兼技术总监表示:“体育的最大作用就在于促进不同国家间的和平。我们目前看到的是一个纷乱狂躁的世界,而我们希望下一代能够目睹世界的和平。”

他举了亚奥理事会协助解决巴勒斯坦、阿富汗、伊拉克和巴基斯坦争端,使这些国家在亚洲体育大家庭中保持团结的多个事例。“亚奥理事会青年运动会将为青年人提供一次离开祖国,参加一场国际性体育赛事,并重回祖国,推动当地体育与和平事业的良机。”

“我们尤其重视青年人之间的沟通与对话,青年人将通过一段时间的共同生活,增进了解,相互尊重,并代表自己的国家在赛场上开展高水平的比赛。”

总之,侯赛因总干事对南京的第一印象“非常不错”,他对主办方赋予筹备和组织工作的严谨态度感到十分满意。

2013年第2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将成为2014年国际奥委会第2届青奥会的一场全面彩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