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宁成立

     325日,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宁成立。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与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共同为“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夏文峰,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杨桦,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省科技厅副厅长蒋跃建,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池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周旭,南京体育学院院长张雄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江苏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盛蕾主持。    
    殷宝林指出,近年来江苏体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体育科技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体育科技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出了一批在训练监控、体能与康复训练等研究领域的尖子人才,在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领域出了一批有影响的科研成果,我们参与的研究获得两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特别是江苏省体育局与北京体育大学建立的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体育领域省校合作新篇章,为建立江苏省体科所博士后工作站创造了良好条件,必将推动双方在体育科学研究和科技攻关服务、各层次人才培养、国际体育交流与合作等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殷宝林强调,作为全国体育系统第一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体科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成立,对我省体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高层次学科带头人培养、体育科技领域拓展、体育科技团队创建,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省体育局将切实加强与有关方面的紧密合作,加大经费投入和各项保障力度,全力支持工作站工作顺利开展。他恳请总局科教司、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北京体育大学、省科技厅、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和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关心支持省体科所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加大业务指导,提供人力智力支持,为工作站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他希望博士后工作站的同志们锐意进取,刻苦攻关,优质服务,积极投身体育科技的实践中去,不断迸发体育科技新智慧,努力取得体育科研新成果,为江苏建设体育强省,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