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在2011女子摔跤团体世界杯上夺得冠军

        3月6日,在法国列文落举行的2011年女子摔跤团体世界杯赛上,有北京体育大学4名学生黎笑媚、杨森莲、许晴、景瑞雪参加的中国队顽强拼搏,第5次夺得团体世界杯冠军,为北体大争得了荣誉。
        本次女子摔跤团体世界杯赛共设7个级别,比赛采用7局4胜制。中国队与日本队、蒙古队和东道主法国队分在A组。小组赛前两轮中国队先后以7比0横扫蒙古队和法国队。第3轮中国队遭遇女子摔跤强队日本队。此次日本队派出了坂本日登美、伊调馨和浜口京子3位多年的世锦赛冠军。不过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赛出了的高昂斗志,尤其是北体大学生许晴在72公斤级以4比1战胜了曾是日本女子摔跤旗帜人物的浜口京子,帮助中国队以5比2大胜日本队。
        中国队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后,在决赛中遭遇对手老牌劲旅美国队,北体大学生黎笑媚和景瑞雪分别在48公斤级和63公斤级中奏凯,帮助中国队以4比3险胜,夺得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