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伊春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12月2日,2011中国·伊春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伊春林管局副局长白波等有关领导出席。

       本次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将于12月15日至20日在伊春市冰壶馆举行,参赛队伍阵容庞大,世界强队瑞典、加拿大、丹麦、瑞士、美国和中国共六个国家八支队伍共聚伊春,上演世界女子冰壶顶尖高手的精彩角逐。

        伊春市冰雪资源丰富,滑雪、滑冰、冬泳、冰球等项目成为广大群众冬季日常的健身运动方式。为普及和发展冰壶运动,提高竞技水平,打响林都伊春“冰壶之乡”品牌,2011年1月,伊春市举办了首届“林都伊春杯”全国冰壶挑战赛,吸引了众多冰壶爱好者参与,冠军队获得挑战国家队的机会。为迎接国际顶级赛事,今年伊春投资数千万元,建设冰壶场馆,完善馆内设备,邀请国际顶级制冰师,打造符合国际赛事标准的赛道,新建了4赛道国际标准冰壶馆。

        这次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伊春市体育局、北京山水富源国际广告有限公司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对这次赛事给予大力支持,希望通过举办顶级国际冰壶赛事,带动群众基础,将奥运项目民间化,掀起全民运动新高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