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备战冲刺阶段动员大会6日在宁波落幕

    历时两天的巴库男子拳击世锦赛总结交流暨伦敦奥运会备战冲刺阶段动员大会,11月6日在宁波落幕,来自参加世锦赛全部10个级别主教练和3个奥运会女子级别重点队员的主管教练出席。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邹市明、王玄玄和孟繁龙分获冠军、季军和第5名,拿到了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应该说,收获和值得总结的教训经验很多。为此,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利用宁波女子拳击冠军赛的机会,举行了这次总结交流及奥运备战冲刺动员会。

    会议期间,各位教练畅谈了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体会,并从思想和技术层面上对各自分管的拳手在比赛中成功与不足进行了较深刻的分析总结,提出了下一阶段争取亚洲奥运资格赛出线的计划方案。同时,他们还听取了拳跆中心领导常建平、崔富国、中国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及美国教练专家的点评,普遍认为收获很大,明确了今年冬训和明年4月初亚洲奥运资格赛前的训练重点。

    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表示,此次总结交流会也是贯彻和落实总局领导日前就拳跆中心备战伦敦奥运会讲话精神的一次动员会,很及时很有必要,明确了伦敦奥运会前的工作重点和方向,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打好资格赛。

    张传良认为,中国拳击队在明年伦敦奥运会夺金形势非常严峻,虽然女子拳击有3枚金牌,但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后世界女子拳击水平发展提高速度之快,完全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巴巴多斯女子拳击世锦赛中国队在3个奥运级别取得的一金两银成绩,对伦敦奥运会没有直接的必然关系,特别是有些教练水平还很低,拳手的进步幅度不大,因此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哀兵姿态做好备战工作。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