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浙中片区“种文化”活动在金华举行

        12月16日,初冬、暖阳,2011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浙中片区“种文化”活动在施光南音乐广场举行。来自杭州、丽水、金华等地市的21支代表队、22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体育局、省总工会共同主办,金华市委宣传部、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总工会承办,金东区教文体局协办。

        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宣布比赛开幕。省群体处处长扬平原、金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夏刚、金华市总工会副主席黄爱君和金东区领导胡则鸣、胡放等出席了开幕式。金华市体育局局长卢云霄致开幕词。

        本次全民健身浙中片区“种文化”活动的比赛项目源于生活、贴近生活、服务生活。“抢收抢种”要求参赛运动员既要动作利落,又要有默契的团队配合,比赛中一位来自磐安的选手因用力过猛,手中的乒乓球不慎飞到隔壁地盘上,引来笑声一片。“车轮滚滚”要求队员边跑边推,需要相当的技巧,尤其是要牢牢控制住近一人高的轮胎,旁边的观众笑问参赛选手有无驾驶证。跳绳比赛是女同志的强项,男同胞在技巧占优、训练有素的女队员面前很快败下阵来。“踏石头过河”以家庭为参赛单位,场面十分温馨;定点投篮中,陌生的选手相互鼓励、相互打气,处处洋溢着冬日里的温暖;自行车比赛一定要“慢半拍”,比的不单是技术,更是一种心态……

        经过7个大项、10个小项的角逐,金东区追风俱乐部、健翔俱乐部和孝川俱乐部借主场之利囊括前团体总分前三名,婺城区罗点镇、磐安县盘峰乡、磐安县仁川镇获四、五、六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