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体育局在“国际志愿者日”开展“三关爱”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1985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确定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志愿者日”,在这一天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弘扬和倡导志愿者为社会义务服务的重要作用与奉献精神。“国际志愿者日”是各行各业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时间节点,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是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省体育局积极响应号召,以“三关爱”活动为主体,本着丰富服务形式,深入基层,使“空巢老人、残疾人、农民工”群体切实受益的原则,由省体育局常务副局长张力军同志带队,群众体育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和省球类训练中心优秀运动员到香坊区横道社区农民工学校、哈尔滨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和以招收残疾学生为主的哈尔滨燎原学校看望和慰问农民工、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学生,并向他们赠送了全民健身书籍和体育健身器材。我省的优秀乒乓球运动员与他们进行了乒乓球互动表演。通过这次活动使他们感受了体育锻炼带来的乐趣与益处,提高了体育健身意识,为共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