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体育文化博览会开幕 贵州展区“养眼”


    万峰林的奇景,百里杜鹃的斑斓,24道拐的壮观,这些都吸引着参观者驻足。12月15日,中国首届体育文化博览会开幕,来参观的人们从之前浓烈的色彩里走到贵州展区时,前面呈现的是一片美丽的风景以及与这些风景结合完美的体育赛事照片。
   
    中国首届体育文化博览会在15日早上10点20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刘鹏等体育领导人以及国外多名体育人士参加了浓重而简短的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孙大光专门参观了贵州展区,并对贵州打造山地运动、发展民族运动的思路大加赞赏。贵州美丽的风光和体育赛事的结合也让专门来参观的江西体育同行大赞很“养眼”,不停询问万峰林,百里杜鹃,24道拐等地的景色。
   
    本届博览会上,民族运动、山地运动、竞技体育成为贵州展览的三大主题,其中我省9月举办的第九届民族运动会成为了民族体育的代表,而以邹市明为代表的拳击项目和几项知名的山地运动比赛组成的山地运动系列也博得不少眼球。
   
    另外,在展区设计上也有大大突破,据贵州省体育馆负责展区设计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进行了两轮设计,第一轮被推翻后,第二轮突破过去传统的展览方式,将贵州攀岩以及黄果树大瀑布等元素融进了里面,与要展示的图片、视频等形成良好的结合,将体育和旅游紧密结合进行宣传,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举行的首次体育文化博览会,展览进行3天,于12月17日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