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开展“体育三下乡”健身行 排舞总决赛举行

    山西开展“体育三下乡”健身行

    2011年山西省“体育三下乡”清徐县新庄村健身行活动近日启动。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代表省体育局向清徐县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全民健身器材,并宣布活动开始。

    太原市空竹健身辅导站、清徐县健身舞蹈协会、东湖女子秧歌队等表演了健身舞蹈《红旗飘飘》、秧歌《吴越踏歌》、太极柔力球、花键、全健排舞、抖空竹、木兰扇等精彩的文体节目。被誉为“空中舞蹈”、“流动杂技”的徐沟背棍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背棍者迈开步伐、摆动肢体;被背儿童也随之做出相应的表情和舞姿,上下默契、浑然一体,彩袖飘飘、凌空起舞,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山西省国民体质监测队为当地村民进行了身高、坐位体前曲、台阶等体质测试,指导科学健身。受测的每个村民都拿到了一份分析报告,经过专业人员的讲解,大家对自身的体质状况有了科学的认识。

    近年来,山西围绕群众体育“三边工程”,在农村基层深入开展“体育三下乡”活动,有效地推动了新时期农村体育事业健康发展。(李俊温)

    全国排舞大赛总决赛在蓉举行

    据新华社电 2011年全国排舞大赛总决赛近日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排舞是近年全民健身中出现的新项目,举行这样大型的全国性比赛尚属首次。

    当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排舞爱好者,踏着整齐的舞步,充满激情地表演,让成都观众大开眼界。来自全国各地95个单位的3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为期四天,将分成12个组别进行。

    排舞运动是一项通过丰富的舞步变化和段落循环将舞蹈、音乐、体育、文化等有机结合、用以诠释风格各异的舞蹈形式和音乐元素,从而娱乐身心的健身运动。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将排舞运动作为全民健身项目大力推广以来,排舞运动以其国际性、时尚性、娱乐性、群体性的特点受到人们的广泛喜爱,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排舞运动的锻炼队伍中。

    史春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