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举办全省县(市、区)体育局长培训班

    12月13日至16日,江苏全省县(市、区)体育局长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各县市区的体育局负责同志和我局对口协作的新疆、西藏有关地区体育部门同志共90多人参加了培训。
    江苏省体育局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作了认真的筹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宝林参加了开班动员并讲授第一课,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维宁、副局长颜争鸣进行了专题授课,纪检组长高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吕卫东作培训班总结。此外,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王正伦、省社科院副院长刘旺洪、省委党校教授张桂珍分别就有关领域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是在“十二五”规划开局、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基层机构人员改革调整完成的大背景下举行的,是省体育局为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而举办的一次全面的工作和业务培训。培训班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探索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新时期江苏精神与体育事业发展的关系及任务;目的是要促进县级体育局长加强思考、拓宽视野、明确目标、理清思路,进一步提升引领基层体育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夯实我省“十二五”体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推动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培训班围绕培训主题和目的,结合县级体育局长的角色任务及当前教育培训工作的重点,设计了“形势和体育工作任务”、“领导力和职业道德建设”、“县级体育工作思考实践”等三个培训模块,安排了六个培训专题,邀请了相关领导和专家授课。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大家对体育在当前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角色定位及其工作任务的理解认识、对工作思路及工作方式的转变有了新的思考和启发。武进区、大丰市、赣榆县、吴江市、江阴市以及新疆克州阿合奇县等地体育局的负责同志在培训班上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