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桥联主席考察太仓桥牌世青赛筹备工作

    12月14日—15日,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席加纳里戈·罗纳和世界桥联赛事运行官毛利·迪萨科一行在中国桥协有关领导陪同下来到太仓考察。
    经过申办,2012年7月25日—8月4日举行的世界青年桥牌团体锦标赛将在太仓举行。这是世界桥联主办,中国桥协和太仓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一项世界青少年桥牌比赛,届时将有48支运动队来太参赛,规模达400人左右。为规范有序开展各项准备工作,世界桥联主席一行专程来到太仓考察检查,他们认真仔细地考察了比赛场地,工作用房,官员、裁判员及运动队下榻宾馆。对赛场布置,工作用房安排,裁判员、运动员生活保障(住宿、用餐、车辆安排)以及开、闭幕式安排,工作人员配备等逐一进行了商讨和明确,这为接下来的筹备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太仓是全国唯一的桥牌之乡,桥牌运动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和一定的技术水平。目前,已在多所初、高中开展,并多次在全国中学生比赛中夺得优异成绩。2011年有一名学生由于桥牌水平较高而被北大特招,这为桥牌在学校中推广和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目前,太仓市共有国家级B类俱乐部3家,5家桥牌分会,每年举行桥牌赛事10多项,并且,已连续四年承办了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的比赛,2010和2011年连续承办了总决赛,这对太仓桥牌运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明年,桥牌世青赛在太仓举行,将使太仓桥牌爱好者,尤其是中学生牌手观赏到高水平的世界顶级青少年桥牌比赛,这必将对太仓市桥牌的广泛开展,尤其在学校中的普及,不断提高太仓市桥牌运动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