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义卖活动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

        11月13日,由钱江晚报联合黄龙体育中心、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FM93交通之声、滴水公益、易吧网共同主办的“爱在后备厢,幸福就是一双新鞋子”慈善义卖活动,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

        来自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的数据显示,12件拍品共拍得160580元善款;上百辆车的后备厢义卖,筹到4.7万元;现场捐款3.3万;100个贵州孩子基本完成结对,并得到好心人约4.3万元的捐款,加上之前的一些汇款,本次“爱在后备厢”慈善义卖活动共募集到善款约30万。所有捐款全部纳入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滴水公益基金,用以帮助贵州贫困山区学生。

        按照每名学生1500元的标准,这意味着有200名学生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可以安坐教室,不用为学费去打零工,乃至卖血;这意味有200学生终于可以在食堂里吃上热乎的饭菜,而不用花几毛钱在路边小摊随便填饥或者直接挨饿读书。

        无论是黄龙体育场负责停车的保安小伙,还是坐着轮椅也要参加义卖的伤残义工;无论豪气地要和四个小孩结对的章师傅,还是一举以10.7万元拍下官窑贯耳瓶的王先生,都在努力把自己的爱心带到贵州。最让人难以自矜的,则来自一位65岁老奶奶。每月仅仅依靠老伴500元抚恤金生活,因为舍不得坐公交车而从古荡小区步行至黄龙体育中心的她,悄悄捐出3.1万元现金,“这些钱给你们,给学生们吃菜用”,善良、质朴地让现场所有人肃然起敬。

        活动已然结束了,但我们坚信这样的爱意会绵延不绝。不为别的,只为那些没有KFC、没有游乐场,没有撒娇、红包、游戏机,有的只是洗衣、打水、除草、插秧、打稻谷、挑粪桶的孩子们——坚强和志气宛若与生俱来的血脉,没有唱诗班一样的美好童年,但弱小的身躯巍亮无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