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残运会总结表彰会举行

        12月28日下午,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在杭举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组委会主席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王乃坤宣读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向省委、省政府发来的感谢信和全国组委会表彰决定。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宣读省委、省政府表彰文件。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茅临生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志海出席会议。副省长、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陈加元作承办和参赛工作总结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姚克,杭州市市长邵占维等出席。

        夏宝龙代表组委会和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单位、个人和取得优异成绩的浙江代表团表示祝贺,向残运会主办单位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的精心指导和中央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为赛事成功举办付出艰苦努力的全体工作人员、驻浙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向参与表演的大中专学校师生、志愿者以及给予残运会倾心支持的有关企业、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慰问和敬意。

        夏宝龙说,第八届全国残运会是我国残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盛会,也是我省迄今承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盛会,同时还是一次充分展示浙江风采的盛会。本届残运会开得热烈激情、和谐完美,成为一届精彩成功、全国一流的残运会。我们不仅要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更要大力弘扬残运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实现新跨越、创造新辉煌,为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在感谢信中向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全体浙江人民表示感谢。信中说,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一流的组织领导、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竞赛组织、一流的开闭幕式创意演出、一流的接待保障服务,得到所有参赛代表团和国际残疾人体育组织的高度评价。运动会提升了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是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新的里程碑。

        会上,与会领导向全国组委会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省委、省政府表彰的筹办工作先进集体代表,省委、省政府表彰的训练参赛工作突出贡献单位代表,全国组委会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省委、省政府表彰的筹办工作先进个人代表,省政府记一等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等6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