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贵州省体育局长会议在贵阳举行

 

   

    1月5日上午,2012年贵州省体育局长会议在贵阳举行,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全面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的启动之年,更是贵州历史上第一次承办全国性大型综合运动会——“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举办之年。一年来,省体育局紧紧围绕“两加一推”主基调,以“立足省情抓特色、围绕目标抓体系、服务大局抓创新、面对机遇抓改革、保障发展抓党建”的工作思路,努力营造“发展要快、风气要正、作风要实、干部要干”的良好环境,经过全省体育工作者的努力奋斗,全年多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出色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

    会上,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作了《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推动贵州体育事业稳步发展》的工作报告,他首先传达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贯彻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对2011年我省体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规划和部署2012年的体育工作。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庆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说,当前,全省各级体育部门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我们要把稳中求进、极速转型作为我们今年体育工作的总基调、总目标。按照省委提出的稳中求快、快中保好、能快则快、又好又快的总要求,努力实现我省体育工作的新突破。他指出,2012年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按照稳中求快,快中求好,能快则快,又好又快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发展这第一要务,切实抓住时机,用好时机,更加积极,更加奋发有为,更加扎实苦干,凝聚各方面的力量,集质量与效益相统一,努力做到结构更好,质量更优、效益更高、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这是进一步做好全省体育工作的前提。其次,要加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建设,大力推进群众体育建设。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第三 要起草和出台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后备人才培养以及退役运动员保障的意见,为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机制体制的创新提供不竭源泉。第四,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大力推进体育产业的发展。

    来自全省各地州市体育局主要领导、省体育局各领导及处室、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各行业体协和体育运动学校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