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工会—强体育民生 建体育强市

    1月17日,上海市政府召开2012年上海市体育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11年体育工作,表彰了为上海体育强市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对2012年上海体育的工作目标和各项任务作了部署。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并讲话。她指出,2012年,要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角度,从建设体育强市的高度,从助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广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抓住机遇、直面挑战、聚焦重点、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实现新突破、创造新辉煌。
    2011年上海体育成绩显著,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十二五”规划起步扎实,世游赛圆满成功,智运会大获丰收,全民健身亮点突出,竞技体育趋势看好,品牌赛事精彩纷呈,体育产业逐步争优。“体育是民生”的观念正在形成,体育发展的大环境正在改善,上海体育正在步入跨越式、可持续、公益性的发展轨道。
    2012年上海体育着重推进建设公共体育服务体系,迈出全民健身新步伐;强化备战训练效益,取得竞技体育新突破;完善体教结合机制,拓展业余训练新局面;落实体育产业意见,拓展体育发展新领域;优化整合办赛资源,提高体育赛事新效益等10项重点任务。
    同时对上海市优秀运动队、先进单位等作了表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