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全民健身健康行活动迎新年

        1月1日,山西体育中心吉庆广场彩旗飘扬、锣鼓阵阵。“澳瑞特杯”2012年省城群众迎新年全民健身健康行活动在此举行。山西省副省长张平,省政协副主席周然,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郭慧民,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副局长杨凤楼、李振生、李世杰,纪检组长杜荣,副巡视员薄建伟及山西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太原市领导出席活动。运动员、教练员、省城大学生、企业职工、机关干部、省级单项体育协会及体育爱好者约4000余人参加健身健康行活动,共同迎接2012年的到来。

        苏亚君局长代表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体育总会祝愿大家龙年展宏图,万事皆顺意。他说,近年来,山西群众体育工作致力于积极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在推进健身场地建设、完善体育组织体系、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山西省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民健身工作突出成绩奖”。一年一度的山西迎新年全民健身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希望广大群众形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充分体验健身带来的乐趣,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

        张平副省长宣布活动开始。随着张平副省长、周然副主席的发令枪响,健身健康行活动队伍从吉庆广场出发,成为新年第一天龙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期间,张平副省长、周然副主席还视察了自行车馆、体育馆和游泳跳水馆。省体育局领导苏亚君、杨凤楼、李振生、李世杰、杜荣等陪同视察。

        健身健康行队伍沿游泳馆、体育馆、自行车馆、雕塑群、奥体西路、奥体北街、滨河西路、绕“红灯笼”主体育场一周,最后到达山西体育中心东门万顺广场,全程约4公里。参加健身行活动的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也有满头白发的老年人,他们个个精神抖擞,都希望元旦的健身行活动带给自己一年的幸福、快乐。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服务转型、跨越发展,建设健康、幸福山西。活动的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促进全省体育事业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开创新时期全民健身工作新局面。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推进《全民健身计划》实施,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纵深发展,提高国民身体素质,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做出新贡献。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体育局和省体育总会主办,山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和太原市体育局承办。活动前还进行了健身秧歌、武术、柔力球等全民健身活动展示。

        参加活动的人员自愿参观了新建的山西体育中心各场馆。山西体育中心是省城十大建筑之一。“红灯笼”主体育场和主体育馆自2011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多次举办了大型体育赛事和文艺演出活动,特别是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中博会文艺晚会,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表彰,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民健身示范基地”和国家游泳、蹦床、举重、自行车、武术训练基地,为山西体育事业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