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游泳健儿如何过春节

        1月22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除夕。对于一直在训练和比赛的运动员来说,春节是他们一年中难得的假期。但和普通人一周左右的假期不同,运动员的春节假期只有几天时间,还有些人连假都没有,比如很多现在还在国外训练的浙江游泳队员。

    中国游泳看浙江,今年又是奥运年,中国游泳队在奥运会上的收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浙江游泳运动员的发挥。为了取得好成绩,教练朱志根最近又带着孙杨、汪顺和邵依雯等运动员前往澳大利亚集训。这个春节,孙杨等人肯定不会回杭州过,对他们来说聚在一起吃顿中国餐就当是过年了。

    另一名教练徐国义带着叶诗文和陈慧佳等10多名运动员,在北京跟随国家队一起训练。叶诗文此前就表示,这个春节要在北京过。虽然比孙杨等在国外的运动员好一点,但他们的假期也只有两天(除夕和年初一),年初二就恢复正常训练。为了鼓舞运动员训练,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二系领导会在春节期间给远在澳大利亚的教练和运动员发去拜年短信,系领导还准备到北京和那里训练的运动员们一起过春节。为了让家人安心工作,教练的家属也准备去北京过年。

    据悉,在北京训练的浙江游泳运动员要到4月份才回杭州,孙杨等人将在3月初回国。一直在美国训练的另一名浙江游泳名将吴鹏,本月底将去澳大利亚,和孙杨等人会合后继续训练。多次去美国训练的吴鹏早已习惯了一个人在国外过春节,自称是小牛球迷的他还打算有时间去看NBA。对于伦敦奥运会,吴鹏也很期待。孙杨当选CCTV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时,记者曾与吴鹏取得联系,他当时就说:“恭喜孙杨,向孙杨学习,期待自己在奥运会上也能够获得好成绩,所以接下来我一定会努力训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