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体育局向农民工拜年

    1月17日,春节前的西安地铁工地上依旧忙碌,留守在一线的农民工今天上午兴高采烈地聚集在工地广场上,因为陕西省体育局要在这里向他们拜年,并赠送他们价值15万元的体育健身器材。之后,5个工地的工友们举行了一场拔河比赛。

    在位于西安市地铁三号线试验段中铁一局建设工地的广场上,陈列着陕西省体育局捐赠的乒乓球台、篮球、羽毛球等体育健身器材,还有《全民健身丛书》等科学健身书籍。来自中铁一局的职工在社体指导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太极扇、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据了解,中铁一局从去年开始全面实行工间操制度,在集团内各个建设工地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作为建设工地生活、卫生、文化“三工建设”的重要内容,着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在拔河比赛中,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建军担任裁判,并表示,“农民工朋友为社会发展增强了竞争力,为城市建设增加了活力,为改革开放增添了动力,关心和帮助农民工朋友也是体育部门的光荣职责。”
 
    据新华社西安1月19日体育专电  (段博 董璐)龙年春节即将来临,古城西安全民体育健身活动也以燎原之势展开。从1月13日到2月27日,西安市各区县共计将开展132场群众体育活动,掀起了一场全民健身的热潮。
    农民朋友将是这次春节全民健身活动的主角。2月1日到4日,将在雁塔区举行迎新春大拜年农民篮球赛。高陵县、户县、蓝田县等地体育部门根据群众喜好,在人口相对集中的集镇、村庄,筹办秧歌展示、擂鼓表演、悠悠球表演、拔河比赛等群体性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