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全速推进2014青奥板块项目建设

    2012年,南京市以2014年青年奥运会会契机,加快青奥板块项目建设。将全力推进青奥村、青奥轴线——滨江青年公园、青奥会议中心和国际风情街等项目建设,打造城市新中心的核心地标。

    5.7万平方米的青奥中心包括约7.6万平方米的综合性功能的会议中心,及分别高达300米、240米的两座塔楼,目前已进行桩基施工。运动员村用地约15公顷,其中住宅30万平方米,餐饮商业2.3万平方米,地下面积9万平方米,预计将于2013年5月结构封顶。以奥运、青年、体育、国际文化特色为主题的城市青奥轴线以油坊桥为起点,沿江山大街至江心洲的一条城市轴线,宽170米,长1.5公里,目前方案正在进行优化整合,计划2014年8月建成。国际风情街紧邻运动员村,是体现国际风情的餐饮和商业购物区,地上8层,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地下2层,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方案修改,预计2014年6月竣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