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并召开

        2月3日,山西省体育局长会议在太原召开。山西省副省长张平,省政府副秘书长郭立,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副局长杨凤楼、李振生、郝晓峰、李世杰,纪检组长杜荣,副巡视员李志秀、薄建伟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省第十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充分发挥体育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作用,紧紧抓住转型跨越发展、再造一个新山西的历史机遇,以科学发展为目标,以改善民生为使命,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产业进步为依托,着力构建多元化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全力推进山西体育跨越发展,为建设“健康山西”做出积极贡献。

        苏亚君局长在题为《抢抓机遇大发展凝心聚智惠民生全面开创山西体育事业跨越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中,对2011年山西省体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了体育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规划和部署了2012年工作。

        苏亚君局长强调,2012年全省体育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准确定位,科学规划,坚定不移地在五个方面做出不懈努力:一是要努力成为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二是要努力成为建设“健康山西”的重要引擎。三是要努力成为宣传山西形象的重要窗口。四是要努力成为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动力。五是要努力成为社会文明和谐的重要支撑。

        张平副省长指出,此次体育局长会议是在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精神,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努力实现全省转型跨越发展奋斗目标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张平副省长强调:一、以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广泛深入开展。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全民健身工作的领导,强化政府提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的职责,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健身的权益,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体育健身的需求,把全民健身向广度和深度拓展。二、以迎战奥运备战全运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竞技体育整体实力。今年是奥运年,明年是全运年。山西省竞技体育工作,要提前筹划,未雨绸缪,在全力迎战奥运的同时,抓紧全运会的备战工作。迎战伦敦奥运会的具体工作,第一,要牢固树立必胜信心,扎实细致地做好迎战工作。第二,要团结一致,协同配合。要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以国家目标为核心,做到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第三,要坚定不移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三、积极探索大型体育场馆经营管理新模式,努力推进体育产业新发展。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为指导,推动山西省体育产业科学、规范、有序发展,增强体育产业发展的竞争力和总体实力,逐步将体育产业培养成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为转型跨越发展和文化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近年来,以山西体育中心为代表,山西省各级建立了一批大型体育场馆,要高度关注并大力支持大型体育场馆管理和发展,认真履行职责,使本省的大型体育场馆在完善公共服务、推动全民健身、促进体育产业、提高城市功能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四、以建设文化强省为契机,促进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省委十届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实施意见,把建设文化强省作为再造一个新山西的重要目标,融入全省发展的大局。要认真领会和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加强体育文化建设,主动承担起推动建设文化强省的重任。

        与会代表分成五个小组,围绕张平副省长的重要讲话、苏亚君局长的工作报告,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讨论,为更好地促进山西体育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杨凤楼副局长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要求,要提高认识,明确思路,进一步增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体育在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作用,努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和安排,认真、全面、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大力推动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力做好伦敦奥运会备战工作,努力推动体育产业新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驻繁峙、代县扶贫工作队组长、副组长应邀出席会议。各市体育局局长、办公室主任、体校校长,各行业体协负责人,省体育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师范学院等体育学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城新闻媒体记者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