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民健身大拜年,贵阳市百村农民篮球赛拉开帷幕

   龙年正月初三下午,冬日的阳光为贵阳市孟关乡带来浓浓暖意,在乡健身广场上,彩球升腾,唢呐声声,秧歌舞动,村民们把篮球场围得水泄不通,这里正在举行贵阳市第六届百村农民篮球赛塈花溪区第29届小康杯篮球赛启动仪式之一。球场上,选手们传切配合,一招一式有模有样,激烈的争夺赢得阵阵喝彩。

   
据了解,作为贵阳市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项品牌赛事,春节期间,有10个区(市、县)16个乡镇的132支队伍进行了篮球比赛,拉开了“百村农民篮球赛”的帷幕。由贵阳市文明办、农业局和体育局共同主办的贵阳市“百村农民篮球赛”自2007年举办以来,已走过5个年头。由于该项活动安排在春节期间举办,具有广泛的参与性、竞争性和娱乐性的特点,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喜爱。2012年贵阳市第六届“百村农民篮球赛”赛期从1月至10月,将进行三个阶段比赛,第一阶段是各乡(镇)的村级比赛,第二阶段是各区(市、县)乡镇级比赛,第三阶段是市级总决赛,由各区(市、县)组队参赛。
   
比赛期间,各地还进行拔河、腰鼓、秧歌和舞龙舞狮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百村农民篮球赛”已成为贵阳市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