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2〕2号)下发后,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省体育局迅速反应,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及时组织学习研讨。1月17日上午,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人民政府印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和国发2号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局党委中心组、处级干部、基层各支部“三级联动”学习机制,迅速行动,立即组织传达学习,在全局上下加快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的良好氛围。1月31日下午,召开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讨论,促进各级干部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国发2号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文件要求,加强对文件明确的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涉及体育事项政策措施的研究。
   
    二是抓好内容解读。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组织相关业务职能处室对国发2号文件中涉及体育事项的内容进行剖析解读,主动商牵头部门积极做好材料报送工作。在贵州体育网面设置专栏,在全省体育系统加强对国发2号文件的宣传,尤其是对涉及体育的内容,逐条逐句解读。促使贯彻国发2号文件的过程形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措施、推动工作的过程。
   
    三是及早“跑部”。在去年12月两次“跑部”的基础上,按照抢抓机遇,吃透精神,积极准备项目,加大向上对接力度的要求,今年1月19日至20日,局长蔡国祥、副局长秦志浩再次带队到北京对接汇报国发2号文件相关工作,主动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及项目管理中心沟通、协调,争取最大支持,落实政策最大化。总局群体司明确表态将加大对我省城乡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支持力度,在去年支助资金的基础上加大倾斜比例;田径管理中心、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登山管理中心、航空无线电管理中心、汽车摩托车管理中心等部门都表示将在项目建设和赛事资源方面给予贵州大力支持。目前,我局正加大对总局的对接汇报工作力度,希望总局尽快研究出台贯彻落实国发〔2012〕2号文件的实施意见。
   
    四是落实措施。根据国发2号文件涉及体育工作的事项,按照“要实行项目化、实物化落实”的要求,认真研究,分解任务、明确责任,落实任务目标,能快则快的抓紧推进。要求把国发2号文件有关体育事项内容全面纳入省体育局2012年工作要点,特别是文件中明确的“示范”项目,要尽快研制实施方案,咬定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落实;加强调研工作,明确今年抽样15个县、15个乡(镇)、30个村、30个社区居委会开展体育工作调研,要求每名局领导带头围绕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完成年内至少调研5个县、5个乡(镇)、5个村、5个社区,提出推进工作调研报告的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加快推进省出台《贵州省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研究制定符合我省实际的运动员保障和产业政策;力争省体育局会同北京专家编制的《中国贵州山地户外运动大省专项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列入省政府即将编制的《贵州省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1—2012》内容中;按照《省人民政府印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根据政府工作报告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将工作任务细化量化,保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