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各地群众载歌载舞迎元宵

        在传统的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丽水各地举办了舞龙、灯会、踩街等丰富多彩文体活动,载歌载舞迎元宵。
        火树银花不夜天,弟兄姊妹舞翩跹,歌声唱彻月儿圆…2月3日晚,绚烂的烟火拉开了莲都区雅溪灯会的帷幕。板龙摆出阵势,盘旋飞舞,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显灵动,宛若在天上遨游。一盏盏采茶灯、兰花灯、荷花灯制作精巧,璀璨夺目,随着一个个队形变化,小而精致,小而喜庆,成了特别的点缀。穿插在其中的民俗表演,艺人们唱、做俱佳,在锣鼓等乐器伴奏中,载歌载舞,欢庆丰收,喜庆佳节。这次灯会吸引了附近乡镇、村的1500多名群众前来观看,现场人潮涌动、锣鼓声声,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五彩缤纷的花灯绽放光芒,引得观众阵阵叫好。
        从大年初一到元宵节,景宁在县城人民广场举行一年一度“春满畲乡”春节元宵“文化大拜年”系列活动暨民族体育趣味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迎新春、猜畲谜”有奖猜谜活动和“欢乐春节、快乐体育”趣味活动两大项。有奖猜谜活动以畲族文化谜语、地域文化等为主,市民或围着谜面纸条打转,或三三两两围在一起探讨谜底……乐趣无穷。趣味活动有龙接凤、摇锅、套圈、呼啦圈等项目,形式多样,市民兴致高昂,纷纷排起长队来参与活动,并乐在其中。
        龙泉市的各个乡镇、街道也将举办各具特色的活动喜迎元宵。龙渊街道石马村独特的闹元宵习俗将继续演绎,同时龙渊街道村头村将举办踩街活动。兰巨乡独田村的元宵舞龙已渐渐成为不可缺少的民间活动。查田镇将举办灯会等,安仁镇则为板龙舞闹,剑池街道南秦村、宏山村将为市民送上民歌表演等闹元宵活动,宝溪乡将举办舞狮活动,上垟镇和住龙镇将上演闹龙灯,西街街道将以舞狮子的形式庆祝元宵。
        此外,2月4—5日,青田县还举办了2012年“庆元宵”气排球比赛,共有来自温溪队、石门社区等全县多个乡镇及社区的38支队伍,400多人参加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