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筹备全国体育大会为契机助“健康重庆”发展-重庆市召开体育局长会议

    日前,2012年重庆市体育局长会议结束。作为“健康重庆”建设阶段性总结之年和打造体育之城关键之年,该市今年将以全面启动第五届全国体育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全力办好重庆市第四届运动会为契机,推进“健康重庆”建设。

    将于2014年举行的第五届全国体育大会,是重庆市有史以来承办的最高级别的国内综合性赛事。为此,该市于今年全面启动各项筹备工作,在成立筹备委员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市级相关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并启动相关场馆改扩建工作以及备战队伍的组建工作。据悉,截至去年重庆市已有15个区县完成“一场一馆一池”建设任务,今年市体育局将出台“以奖代补”政策,确保全市38个区县在年内完成建设任务,实现“健康重庆”人均体育场地1.1平方米的目标。

    与此同时,今年10月,重庆市第四届运动会将在万州区举行。这是“健康重庆”建设以来举办的第二届全市运动会,也是首次由区县承办。市体育局决定对竞赛规程总则进行改革,一方面适当增加金牌数量,另一方面取消了运动员交流政策,并首次实行青少年运动员注册参赛制度。改革的目的在于通过竞赛杠杆引领各区县进一步加大体育工作力度,努力培养高水平的体育后备人才。

    会议还提出要改革竞技体育管理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奥运会和十二运备战工作,重点打造8个体育项目,形成优势项目群;建设、办好38个区县体校,确保传统项目学校100所;体育后备人才规模达到2万人以上,为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