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2月9日,2012年山西省体育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副巡视员李志秀出席会议,各市体育局、局系统部分直属单位信息员和省局宣传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传达山西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上一年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全省体育发展大局,开展卓有成效的宣传信息工作。

        会议由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李润民主持。省体育局宣传中心主任李俊温作工作报告,通报2011年省局宣传中心和各市工作情况,科学分析目前全省体育信息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2年任务。

        李志秀副巡视员要求,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树立大文化、大体育思维,把握机遇,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加强宣传信息队伍建设,提高素质,振奋精神,增强责任,勤奋钻研,勇于实践,笔耕不辍,不断奉献,把体育宣传信息工作推上新台阶。

        会上,苏亚君局长首先代表局党组对全省体育信息工作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全体体育信息工作者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在对上年度宣传信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的同时,苏亚君局长强调:2012年全省体育宣传信息工作要围绕今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确定的“奥运争金牌、农村全覆盖、产业新发展、作风明显改”的中心任务,并就信息工作的“六性”,即时效性、准确性、针对性、广泛性、知识性和保密性进行了解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业务知识培训课。

        2011年,省局宣传中心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弘扬大文化、大体育发展理念,体育宣传、史志、记者站、信息、文化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山西省志•体育志》编纂工作顺利推进,编写90多万字。省局网站政务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三大基本功能大力提升,苏亚君局长在全国体育系统办公会议上就《强化服务 提升水平充分发挥网站的独特作用》作了典型发言,交流了先进经验。省政府对省直厅局网站监测评比中,省体育局网站从7月至9月连续三月位居第一,10月、11月名列前茅。宣传中心着力打造体育文化品牌,7月在成都召开的全国首次体育文化工作会议上,李俊温主任作了《传承体育文化弘扬时代主题 积极打造山西特色体育文化品牌》的典型发言。一年来,宣传中心还承办了山西体育中心主体育场“昵称”征集活动、“三晋通航杯”山西体育中心摄影大赛,设计印制了《山西体育中心纪念邮册》,在国家体育总局网站、省体育局网站等网络媒体刊发体育信息1000多条。中国体育报驻山西记者站、山西电视台驻省体育局记者站荣获全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

        2012年全省体育宣传信息工作要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搞好宣传信息工作;二是结合各地实际,构建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体育网站;三是努力打造体育文化精品工程,推出一部分具有地方特色的佳品力作;四是尽心尽力完成《山西省志·体育志》编撰任务,编印《山西体育文史》、《山西体育信息》,做大做强记者站工作;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健全机制,资源共享,形成合力,把宣传信息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对晋中市体育局、太原市体育局、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等8家2010—2011年度全省体育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张鑫等1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各市、部分局系统直属单位信息员进行了新闻摄影、新闻、信息等业务培训。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经验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