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体育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山东省体育局长会议召开

    2012年山东省体育局长会议2月8日召开。会议传达了2012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的工作,部署今年的任务,会议动员全省体育系统加快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全力备战伦敦奥运会和十二运会,加强体育文化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体育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

    2011年,山东体育系统通过组织“反骄破满、转变作风”教育活动和“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理论学习读书会,强化了转变体育发展方式、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思想基础和理论保障,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世界大赛上有19人次获得冠军,在全国最高水平比赛上获得47枚金牌,竞技体育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举办了中小学五大联赛,青少年体育工作全面加强;体育产业实现新的重大突破,体彩销售量突破95亿元;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工作取得新进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关于2012年的工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要求,一是要加快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省新建1000个城市社区全民健身工程,“村村有”农民健身工程覆盖率达到80%以上,继续办好全民健身运动会。二是要加强奥运年的竞技体育工作,将参赛伦敦奥运会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坚持以奥运带全运,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三是继续强化青少年体育工作。四是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五是全面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 

    会上还表彰了2011年度山东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以及优秀县(市、区)体育局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