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荣考察龙舟训练竞赛基地建设情况

        1月20日上午,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到瓯海区考察龙舟训练竞赛基地建设情况,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成云,市、区领导钱成良、仇杨均、厉秀珍、王晓康、钱素文陪同考察。

    近年来,随着龙舟运动的普及推广和正式被列入非奥运动项目,瓯海区群众对参与龙舟运动项目和弘扬龙舟传统文化的激情与日俱增。据统计,全市端午传统龙舟为500多支以上,而瓯海区就占三分之二以上,每年都有300只以上开划,龙舟活动已逐渐成为一项群众最热衷参与的强身健体活动之一。瓯海区已正式成立了区龙舟协会,为推动龙舟组织、龙舟人才、龙舟活动、龙舟文化产业的发展和培养搭建了良好平台。

    上午,陈德荣考察了会昌河新桥水域,了解龙舟竞渡规划选址情况。陈德荣指出,龙舟竞渡是温州传统民俗文化品牌,是温州文化竞争力之一,要积极保护、传承、提升和发展,通过基地建设,努力为龙舟组织、龙舟人才的发展和培养作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