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体育文化中心为山西全民健身场馆增添新活力

        2月12日,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花园体育文化中心在新落成的综合体育馆内组织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凤楼,局科教处、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省局宣传中心负责人及省城各大新闻媒体记者出席座谈会并参观了游泳、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等场馆。

        据了解,花园体育文化中心是目前全国企业投资兴建最大的室内综合性体育健身场馆,也是全民健身运动场所与市场化相结合的一次有益的尝试,不仅体现着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跨越,更是对山西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起着积极推动作用。

        该中心建筑面积为3.7万平方米,理念超前、功能完善、造型新颖,内部硬件设施全部采用高档体育建筑材料与器材,在水循环系统中依托太钢集团优质的水处理工程系统,不仅降低新水消耗,同时减少了污水排放,是省城屈指可数的以绿色、低碳、环保为技术支撑的体育文化中心。

        场馆分为地上五层、地下一层,中心一层(7024平方米)包含有体育用品商店、精品超市、美食街以及模拟射击等配套设施;二层(6786平方米)拥有一个国际标准的恒温泳池(50×25米)和一个200平方米的儿童戏水池,以及10块国际标准羽毛球场地;三层(2727平方米)为整体健身区,拥有各类豪华健身器材和专业体能测试设备,以及瑜伽、健美操、拉丁舞、动感单车等各类健身项目;四层(4909平方米)拥有19块高标准乒乓球场地;五层(6967平方米)包含有12块羽毛球场地、两个网球场、一个篮球场地及两个室内高尔夫球场;地下一层(7001平方米)为中心停车场,能够容纳200辆机动车停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