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产业再起跑

        2月15日,2012年浙江体育产业联合会年会在上虞市举行,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全体会员、各市、县体育局领导近百人出席会议。会上,省体育局法规产业处处长、浙江体育产业联合会秘书长王苗永对浙江体育产业联合会2011年的工作作了总结报告,并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省体育局副局长、浙江体育产业联合会会长李期华主持会议。

        2012年,浙江金耐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高飞蹦床、浙江大丰体育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活动看台和浙江金泰泳池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水处理系统等都已经成功进军伦敦奥运会;2010年,浙江体育及相关产业总产出达到717亿元,成为了浙江省国民经济的一个新的增长点;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从成立时的30多家会员单位到今年的70家……这一切都证明了一个事实:随着浙江体育产业的复苏、浙江体育产业联合会的壮大,浙江体育产业正在迎来一个春天。

        “2011年在成都举办的第28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和海南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以‘运动休闲、品质生活’为主题的浙江馆成为了亮点之一,展现了全省11个市独具特色的体育旅游资源。”王苗永对2011年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除了积极参与各类体博会,从而不断增强联合会凝聚力之外,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在加大媒体宣传力度,为会员单位做好宣传报道、举办培训和沙龙活动,为企业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加强产业发展学术研究,组织申报省级课题和努力为会员提供服务,进一步壮大联合会力量等方面都做了诸多努力,取得不错成果。”

        此外,王苗永也对2012年浙江体育产业联合会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2012年是‘十二五’开局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发展为目标,发扬开拓创新和务实工作态度,履行好职能,发挥好参谋、引领和桥梁作用,为我省体育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浙江精瑞运动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被评为2011年浙江省体育产业龙头会员;浙江华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省16家企业被评为2011年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企业创新成果先进单位;宁波奇胜运动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立体(笼)式足球场等10个项目(产品)被评为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体育重点项目(产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