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将办下届农运会

    据新华社南阳2月20日体育专电  (记者顾涓)记者20日在这里召开的中国农民体协工作会议上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农民运动会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16年在吉林省松原市举行。

    据中国农民体协副主席王福来介绍,自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在泉州市举办以来,相继有四川、吉林两省以省政府名义,正式向农业部递交报告,申请承办2016年第八届全国农运会。

    去年,根据《全国农民运动会申办办法》的有关规定,中国农民体协分别组成考察组对上述两省的举办地点吉林省松原市和四川省达州市进行了实地考察。

    去年底,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农民体育协会联合发文,同意第八届全国农运会2016年在吉林省松原市举行。

    全国农民运动会由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农民体育协会联合主办,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承办的国家级综合性体育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目前,已分别在北京、孝感、上海、绵阳、宜春、泉州举办了六届全国农运会,第七届农运会将于今年9月16日在河南省南阳市举行。

    松原市代表将于第七届全国农运会结束时从南阳接走会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